怨偶也能開心分手 英格蘭新法允「無過失離婚」

| April 7, 2022 | 0 Comments

英格蘭與威爾斯6日起允許「無過失離婚」,怨偶不用再究責對方即可訴請離婚。Image Via Pixabay

假造證據、長年的等待已成過去,6日起,英格蘭與威爾斯的怨偶不用再究責對方即可訴請離婚,這是半世紀來最重大的離婚法改革。

法新社報導,「無過失離婚」意味一方不再需要證明另一方有外遇、「不合理行為」或離棄即可訴請離婚。先前夫妻要分居2年才能訴請離婚,若一方不同意還得等到5年。

這項變革讓英格蘭與威爾斯跟上有自己法律體系的蘇格蘭,以及美國、澳洲和德國腳步。

專家預料,儘管新法實施後會看到許多等待修法已久的怨偶遞狀離婚,但這或許反而會提高結婚率,因為婚姻關係可更輕易地劃下句點。

這項改革並未允許美式的「快速離婚」(quickie divorces),也就是婚姻的一方啟動離婚程序時,最少得等20週才能訴請離婚許可,之後還得再等6週才能獲准離婚。

儘管如此,6日這項改革確實讓現行體系改頭換面。數十年來,有人為了離婚成功,要不就是雇用私家偵探挑對方過失,要不就是雙方會串通好捏造證據。

斯萊特和戈登律師事務所(Slater and Gordon)調查顯示,這項改革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同居伴侶有3成2說,由於離婚程序簡便許多,他們更可能步入禮堂。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