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 Manhattan 襲擊7亞裔女 犯案男子仇恨犯罪起訴

| April 6, 2022 | 0 Comments

美國曼哈頓地區檢察官4日表示,今年2月,一名男子涉嫌在紐約於3個小時內暴力攻擊7名亞裔女性,被依仇恨犯罪起訴。Image Via Twitter

美國曼哈頓地區檢察官4日表示,今年2月,一名男子涉嫌在紐約於3個小時內暴力攻擊7名亞裔女性,被依仇恨犯罪起訴。

檢察官布萊格(Alvin Bragg)表示,2月27日晚間6時至9時間,28歲的扎榮茨(Steven Zajonc)在曼哈頓東部與中部地區,攻擊與毆打亞裔女性。

布萊格說,扎榮茨「選擇性攻擊7名亞裔女性,有些人是從身後遭到攻擊,除了種族之外沒有其他原因」。

布萊格表示,嫌犯揮拳或肘擊受害者臉部後逃逸,其中一人遭推倒在地;受害者全都臉部受傷,其中一人因腦震盪住院。

他說:「這些對7名紐約女子的攻擊,每一起都因反亞裔仇恨而加劇,這再次提醒民眾注意亞裔美國人面臨的可證明恐懼。」布萊格是擔任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的第一位非裔美國人。

紐約警方透過監視錄影畫面和紐約公共圖書館(New York Public Library)員工證詞找到扎榮茨,其中一起攻擊發生在圖書館外頭。

檢方表示,犯嫌於3月2日被捕,被控「仇恨犯罪三級攻擊」和「二級嚴重騷擾罪」。

布萊格說,他的辦公室正在調查27起反亞裔仇恨犯罪案。

布萊格曾在2月表示,自2010年在曼哈頓成立一個特別部門以來,針對反亞裔犯罪的調查數量(當時為33起)從未如此高。

自2020年以及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開始以來,針對亞裔的種族攻擊在美國有所增加。有些團體歸咎於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公開指稱「中國病毒」的相關言論。

紐約自2020年以來犯罪率不斷上升,當局還指出許多攻擊者患有精神疾病,例如今年1月,一名亞裔女子被一名患有精神毛病男子推入地鐵軌道,遭進站列車輾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