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 男籃冠軍賽 Kansas 擊敗 North Carolina 第4度封王

| April 5, 2022 | 0 Comments

全美大學體育聯盟( NCAA )一級男籃冠軍賽今天登場,頭號種子堪薩斯大學以72比69擊敗第8種子北卡羅來納大學,抱回隊史第4冠。

這是堪薩斯教頭塞爾夫( Bill Self )執教近14年來第2度帶領子弟兵奪冠。堪薩斯兩年前原本很有可能也列為頭號種子,但當時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NCAA 宣布取消賽事。

這場比賽是堪薩斯大學( University of Kansas )和北卡羅來納大學(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歷來第12度交手,北卡賽前以6勝5敗略占上風,不過最近3次對戰都是堪薩斯勝出。堪薩斯上次抱回冠軍是在2008年。

這也是兩隊歷來第2次在全國冠軍賽捉對廝殺,北卡上次於1957年在3次延長賽後險勝擁有張伯倫( Wilt Chamberlain )的堪薩斯大學,抱回隊史首冠。

堪薩斯今天一開局就打出7比0攻勢;北卡慢慢進入狀況,在巴柯特( Armando Bacot )上籃加罰球得手後,以12比11超前,兩隊接著展開拉鋸戰。

北卡在巴柯特和戴維斯(R.J. Davis)聯手帶領下,逐漸拉開差距,上半場以40比25領先堪薩斯。

堪薩斯下半場急起直追,在威爾森( Jalen Wilson )上籃得分後,追到37比45,將落後縮小到個位數。終場前12分07秒,布勞恩( Christian Braun )在威爾森助攻下上籃成功,追到只差1分。

艾格巴吉( Ochai Agbaji )助堪薩斯追成50比50平手後,隊友馬丁( Remy Martin )跳投命中超前3分球。馬丁之後打破57比57平手僵局,堪薩斯便一路微幅領先。

https://twitter.com/firstpointusa/status/1511247662217056258?s=20&t=P-zLuvrf_PHFHlNbMQxW2Q

北卡終場前3分06秒在曼尼克(Brady Manek)兩罰俱中後追平,兩隊之後幾度互換領先。麥考馬克( David McCormack )終場前22秒命中關鍵兩分,助堪薩斯以3分之差勝出。

麥考馬克繳出15分、10籃板;威爾森也繳出15分;馬丁14分;布勞恩和艾格巴吉都拿12分。

北卡方面,巴柯特拿下全隊最高15分、15籃板、2助攻,仍無緣冠軍;北卡菜鳥總教練戴維斯( Hubert Davis )無緣成為 NCAA 史上第一位第一年完整帶隊即勇奪冠軍的教頭。

Image via Twitter @FinancialSs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籃球Basketball, 運動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