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預測今年疫情演變 最大可能會走向輕症化

| April 1, 2022 | 0 Comments

WHO 30日說明疫情可能演變,可能性最高的是重症減少。Image Via Twitter

世界衛生組織(WHO)30日說明2022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3種可能演變狀況,可能性最高的是重症減少,而最壞情況則是出現毒性更強的新變異株。

COVID-19全球大流行已邁入第3年。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據我們所知,今年最可能出現的情況是病毒持續演化,但因接種和染疫經歷使大眾免疫力增強,以致感染後的症狀嚴重性逐漸減輕。」

另一方面,比Omicron更危險的「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也可能即將出現。譚德塞說:「最壞情況是出現一種毒性更強的高傳染性變異株,在這種新的威脅下,大家對抗重症和死亡的保護力,無論是來自疫苗接種或染疫經歷,都將迅速減弱。」

譚德塞指出,一旦出現這種狀況,必須針對現有疫苗進行重大調整,並確保重症風險最高的族群都能接種疫苗。

他說:「至於在第3種、也是最好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嚴重性較低的變異病毒,因此民眾也不需要接種追加劑或更新配方的疫苗。」

世衛30日發布第3版COVID-19戰略預備、準備和應對方案(Strategic Preparedness, Readiness and Response Plan)。譚德塞稱,希望這是世衛制定的最後一個此類方案。

世衛專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儘管疫情已邁入第3年,COVID-19病毒「後勁仍強」。

據世衛接獲的通報,截至上週末,全球累計已有4億7900萬人以上確診、逾600萬人死亡。世衛坦言,實際病故人數可能較這項數字高出數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