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准50歲以上與免疫不全者 施打第4劑疫苗

| March 30, 2022 | 0 Comments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29日核准50歲以上或免疫不全者施打第4劑莫德納或BNT疫苗。Image Via Twitter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9日核准50歲以上或免疫不全者施打第4劑莫德納或BNT疫苗,與第3劑須間隔至少4個月。選打單劑型嬌生疫苗與追加劑的民眾,也可再追打一劑mRNA疫苗。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邁入第3年,由於疫苗效力會隨時間降低,部分國家陸續建議年長者或高危族群施打第4劑疫苗(亦即第2劑追加劑),包括瑞典、以色列與智利,美國29日也加入行列。

美國FDA29日宣布,核准50歲以上民眾或12歲以上免疫不全者,於第3劑疫苗施打至少4個月後,接種第4劑疫苗。核准疫苗名單包括莫德納(Moderna)與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

FDA生物製劑評估暨研究中心主任馬克斯(Peter Marks)表示,目前證據顯示,年長者與免疫不全民眾體內預防COVID-19重症的保護力,會隨時間部分減弱。根據新數據分析,施打第2劑莫德納或BNT追加劑,有助高危族群提高保護力。

此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9日也宣布,依據最新研究數據,先前接種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與追加劑的民眾,即日起得以再追打一劑mRNA疫苗。

CDC29日公布一份最新研究,比較嬌生與mRNA疫苗混打效力。在預防送急診方面,施打一劑嬌生疫苗效力僅24%,打兩劑嬌生效力雖提高至54%,仍遠不及施打一劑嬌生加一劑mRNA(79%),或接種3劑mRNA疫苗(83%)的效力。

在預防住院上,也出現類似結果。根據研究報告,上述疫苗組合效力分別為31%、67%、78%及90%。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