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俄駭客掃描美能源系統 對國安構成現行威脅

| March 30,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官員29日告訴國會議員,俄羅斯駭客已在掃描美國能源公司和其他重要基礎建設的系統,俄政府支持的駭客攻擊行動「此時此刻」正對美國國安構成風險。Image Via Pixabay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官員29日告訴國會議員,俄羅斯駭客已在掃描美國能源公司和其他重要基礎建設的系統,俄政府支持的駭客攻擊行動「此時此刻」正對美國國安構成風險。

路透社報導,FBI網路部助理主任沃恩德朗(Bryan Vorndran)在聯邦眾議院特別小組的公聽會表示:「從犯罪方面來說、從國家層面來說,來自俄羅斯的威脅是非常真實的,也是此時此刻正在發生的。」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白宮和司法部都曾警告美國企業說,有情資顯示俄國可能發起網路攻擊,且已經開始前期的步驟。

沃恩德朗告訴國會議員,近期,俄羅斯掃描美國能源產業網路的案例增加,並稱這類活動代表俄國正處於「偵查階段」,試圖瞭解企業的防禦力和是否存有漏洞。

他指出:「這是整體攻擊上極為重要的一環。」他後來補充道,俄羅斯是「我們在全球所面對實力最強的兩大網路對手之一」,是「難以對付的強敵」。

去年,早在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前,美國總統拜登就曾公開警告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某些關鍵基礎建設,應該被視為網路攻擊時的「禁區」。

這份警告清單含16項不同類型的基礎建設,顯然就是國土安全部指名的16個項目,包括電信、醫療保健、食物及能源。

沃恩德朗告訴國會議員,自此之後,據他所知,已有包括軟體公司在內的企業成為攻擊目標。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