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男服糖尿病藥 與子女出生缺陷風險增有關

| March 29,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根據日前公布的新丹麥研究,全球最廣泛開立的糖尿病藥物之一,可能與男性患者在行房前持續服藥,導致所生子女出現重大出生缺陷有關。

據報導,二甲雙胍(metformin)是最常使用且醫師通常最先開給第2型糖尿病患者的藥物之一,南丹麥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與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研究人員發現,與沒有使用這種藥物的父親相比,服用二甲雙胍的父親生出的兒子,出生缺陷的風險高出1.4倍。

研究人員1997年到2016年在丹麥對111萬6779名新生兒進行研究,發現曾服用二甲雙胍的男性中,他們所生的嬰兒有5.2%有出生缺陷,尤其是男嬰會出現生殖器缺陷。在其餘嬰兒中,有出生缺陷的比率為3.3%。他們認為,如果小孩的父親在另一半受孕前3個月曾服用至少一種糖尿病處方藥,包括二甲雙胍或胰島素,胎兒可能會接觸到這些藥物。

研究人員還說,還需要進行更多研究,但建議服用二甲雙胍的男性在試圖讓伴侶懷孕時,考慮服用另一款藥物。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