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默哀片刻挺烏克蘭 最佳男女配角聲援弱勢族群

| March 28, 2022 | 0 Comments

好萊塢藝人27日在奧斯卡典禮上默哀片刻,以示對烏克蘭人民支持。Image Via Twitter

好萊塢藝人27日在奧斯卡典禮上默哀片刻,以示對烏克蘭人民支持。最佳男、女配角獎得主也分別為身障族群和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群體發聲。

出生於烏克蘭的好萊塢女星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上台引言,表示「最近的國際大事讓我們許多人感到很難過」。

現場播放的字幕寫道:「我們要默哀片刻,以示我們對於烏克蘭人民的支持,他們目前在境內面臨侵略、衝突和偏見。」

「電影是我們在衝突時期表達人性的重要管道,但現實是烏克蘭數以百萬計家庭需要食物、醫療照護、乾淨飲水及緊急服務。資源稀缺,我們身為地球村一分子還可以做得更多。」

美國演員特洛伊科特蘇爾(Troy Kotsur)以「樂動心旋律」(CODA)精湛表現創下歷史,成為首位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的失聰演員。

特洛伊科特蘇爾從韓國「國民奶奶」尹汝貞手中接獲獎項,之後以手語表達動人演說。他表示「這趟旅程來到這裡真是太棒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站在這裡」。

他還指出「這是獻給失聰族群、CODA族群和身障族群。這是我們的時刻」樂動心旋律英文片名CODA是Child of Deaf Adult的縮寫。

在特洛伊科特蘇爾之前,唯一入圍奧斯卡的失聰演員只有他在「樂」片搭檔瑪莉麥特琳(Marlee Matlin),後者以「悲憐上帝的女兒」(Children of a Lesser God)在1987年登上影后寶座。

亞莉安娜黛博塞(Ariana DeBose)也寫下歷史,以「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奪下最佳女配角獎,成為第一位贏得奧斯卡演技獎項的有色女性酷兒。

非裔與拉美裔血統兼有的亞莉安娜黛博塞獲獎致詞時,請觀眾想像她是一個「在白色福特(Ford)Focus汽車後座的年輕女孩」。

她說:「大家會看到一個酷兒、出櫃的拉美裔酷兒,透過藝術找到了她的生命力。這就是我們在此慶祝的地方。」

「因此,任何曾經質疑自我認同的人,或是發現自己生活在灰色地帶,我向你保證,我們確實有一席之地。」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