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 三月瘋上演灰姑娘傳奇 Saint Peter’s 大學晉8強

| March 28, 2022 | 0 Comments

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男籃甜蜜16強(Sweet Sixteen)25日上演灰姑娘傳奇,籍籍無名的第15種子聖伯多祿大學以67比64險勝第3種子籃球名校普度大學,晉級菁英8強,朝著4強邁進。Image Via Twitter

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男籃甜蜜16強(Sweet Sixteen)25日上演灰姑娘傳奇,籍籍無名的第15種子聖伯多祿大學以67比64險勝第3種子籃球名校普度大學,晉級菁英8強,朝著4強邁進。

每年帶來約十億美元收入的NCAA籃球賽,是美國電視轉播的重要體育賽事之一,不僅可看到美國職籃NBA明日之星,預測哪隊奪得男籃賽冠軍更是美國一大傳統。

NCAA錦標賽每年3月至4月舉行,實行單淘汰制,2011年起參賽球隊擴增至68隊。由於大部分比賽都在3月進行,因此俗稱三月瘋(March Madness)。

聖伯多祿大學(Saint Peter’s University)男籃隊本季戰績22勝11敗,是首支晉級菁英8強(Elite Eight)的第15種子球隊,在本屆NCAA已多次爆冷擊敗對手,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男籃隊是最新一支。

在此之前,聖伯多祿大學在第1輪撂倒東區第2種子、超級名門肯塔基大學(University of Kentucky),第2輪又扳倒第7種子莫瑞州立大學(Murray State University)。

聖伯多祿大學27日將在東區決賽對上第8種子、傳統男籃強權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全場比賽雙方戰況十分膠著,共有15次交換領先位置。普度大學球員較高大,運動能力也較強,因此在內線占盡優勢,但聖伯多祿大學仍找到贏球方式。

在比賽尾聲,聖伯多祿大學班克斯三世(Daryl Banks III)轉身跳投破網,追成57比57平手,之後又在終場前2分17秒切入上籃得手,助球隊59比57超前。

普度大學艾維(Jaden Ivey)在終場前8秒投進NBA距離的三分彈,將比分拉近至64比65,僅落後1分,但對手隨後兩罰俱中,穩住勝局。

班克斯三世本場拿下14分,是聖伯多祿大學得分最多的球員,魯柏特(Clarence Rupert)及埃伯特分別貢獻11分及10分。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Sports News,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