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馬開放邊境 完整接種者陸路入境免檢測隔離

| March 25, 2022 | 0 Comments

新加坡與鄰國馬來西亞彼此擴大邊境開放,自4月1日起,已完整接種 COVID-19 疫苗的旅客,不論搭乘何種交通工具,都可透過陸路關卡入境,不需接受行前或抵境後的檢測,也不需隔離。

星加坡總理李顯龍與馬來西亞首相依斯邁沙比利( Ismail Sabri Yaakob )今天稍早通話。根據雙方聯合聲明,隨著新加坡與馬來西亞逐步朝向「與 COVID-19 共存」,兩人都同意現在是時候進一步開放兩國陸路邊境。

聲明指出,自4月1日起,星馬兩國允許已完整接種的旅客入境對方國家,不需隔離,也不需接受行前及抵境後的檢測。這適用於所有旅客身分,並適用所有交通工具。

李顯龍在聲明中表示,這項宣布是星馬兩國過渡至「與 COVID-19 共存」的重要里程碑,「反映了雙方在疫情期間強健的合作」。

依斯邁沙比利也說:「隨著馬來西亞將於4月1日向國際旅客重開邊境,我們將在促進與鄰國新加坡的跨境旅行上,達成另一個重要里程碑。」這項新措施將有助復甦,對兩國民眾的經濟與生計帶來正面影響。

此外,新加坡貿工部發布新聞稿說明,新措施上路後,所有已完整接種的旅客及未接種疫苗的12歲及以下兒童,都可經由星馬陸路關卡入境新加坡,且不需要接受行前檢測,抵境後也不需進行抗原快速檢測、不需隔離。這項措施同樣適用完整接種的馬來西亞貨運人員。

受到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影響,先前星馬邊境關閉一年多,直到去年11月底,兩國啟用航空與陸路「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 VTL ),允許已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但行前及抵境後都必須接受檢測,旅客也需搭乘 VTL 指定航班或專用巴士入境。

據星媒報導,疫情爆發前,每天約有35萬人次及5萬輛各類交通工具經由新柔長堤往返星馬,是全球最繁忙的陸路邊境關卡之一;其中有不少是每日往返兩國間的通勤者。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