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球后 Ashleigh Barty 宣布退休 25歲放下球拍追逐夢想

| March 24, 2022 | 0 Comments

世界排名第1的澳洲網球女將巴蒂22日宣布退休。圖為巴蒂拿下今年澳網公開賽冠軍。Image Via Twitter@ashbarty

世界排名第1的澳洲網球女將巴蒂在正值顛峰的25歲之際,因為有關網球的目標都已實現,且對不斷參賽的日子感到疲憊,因此決定退出職業網壇。

生涯拿下15座冠軍的巴蒂(Ashleigh Barty)不到兩個月前才剛拿下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是她繼2019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和2021年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後,第3座大滿貫單打冠軍。

巴蒂在Instagram影片中說:「巴蒂這個人有很多想追逐的夢想,而那不一定要環遊世界、遠離家人和家園,而家是我一直想待著的地方。」

「我永遠不會放下對網球的愛,它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我認為,重要的是我能以巴蒂這個人的身分,而非運動員巴蒂的身分,去享受人生接下來的旅程。」

巴蒂世界排名高居第1的時間共有121週。

這是巴蒂第2次「退休」,她曾在2014年底暫別網壇,2016年重回網球賽場,世界排名也迅速回升。

巴蒂在Instagram影片中告訴好友、她的雙打搭檔德拉奎(Casey Dellacqua):「我知道我以前就做過這件事,但感受截然不同。」

「我對網球充滿感激,它讓我完成所有夢想,甚至給了我更多,但我知道,現在是我放下球拍去追逐其他夢想的時候了。」

巴蒂已是優秀體育精神的代名詞,靠著精湛的球技和風度翩翩的舉止,贏得全球粉絲的心。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也向巴蒂致敬。他說:「巴蒂靠著招牌犀利反手拍,永遠是最強大的競爭者,她始終以身作則,在每場比賽展現堅定的專業與體育精神。」

「憑藉著她在大滿貫賽事、WTA年終賽的成就,以及世界排名第1的成績,巴蒂顯然已奠定她是WTA最偉大球員之一的地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運動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