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務卿 Madeleine Albright 過世享壽84歲 最具影響力女政治家之一

| March 24, 2022 | 0 Comments

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23日過世,享壽84歲。圖為歐布萊特出席2007年世界經濟論壇。Image Via Wikipedia

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的家人23日宣布,歐布萊特已過世,享壽84歲。她是美國首位女國務卿,是她世代中最具影響力的女政治家之一。

歐布萊特的家人在推特發表聲明指出:「我們深感痛心宣布,歐布萊特博士於今天(23日)稍早過世,她是美國第64任國務卿,也是首位擔任此職務的女性。她的死因是癌症。」

歐布萊特出生於捷克斯洛伐克,童年時適逢第二次世界大戰,她與家人為躲避納粹魔掌而離開祖國,之後舉家移民美國,於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取得博士學位。

在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主政期間,歐布萊特成為美國首位女國務卿,是時任政府中職務最高的女性官員。

歐布萊特被譽為「民主的擁護者」,1999年曾推動柯林頓政府干預科索沃,在終止科索沃種族清洗一事扮演要角。

圖為1988年10月歐布萊特(前中)與時任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前左)、巴勒斯坦領導人阿拉法特(前右)會面。Image Via Wikipedia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