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主席稱將盡力遏止通膨 暗示不排除升息2碼

| March 23,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鮑爾21日暗示,不排除將升息幅度擴大到2碼。Image Via Facebook@federalreserve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21日表示,若比上週調升一碼更大幅的升息,是遏止通貨膨脹「明顯過高」的必要之舉,聯準會準備好這麼做,暗示不排除將升幅擴大到2碼(0.5個百分點)。

鮑爾(Jerome Powell)對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致詞時表示:「若我們做出結論,認為在一場或多場政策會議中,更積極將聯邦基金利率調升不只25個基點是合適的,我們就會這麼做。」

鮑爾指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通膨即已日益嚴重;如今物價面臨新的上漲壓力,供應鏈也更吃緊,影響可能外溢到美國經濟。

鮑爾說,「顯然有必要加緊腳步」移除疫情期間聯準會針對美國經濟提供的振興措施,但若達成目標需要收緊政策,聯準會準備好超越「中立」。

聯準會上週升息,被視為連串行動的第一槍,多位決策者都表示,有意願或有必要採取更大動作。

鮑爾說,主要問題在於遏止物價,他反對聯準會通膨目標從2%調高至3%的想法。

他說:「通膨太高了,我們有必要的工具,會用來恢復物價穩定。」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