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藝術家 Andy Warhol 創作夢露肖像 有望拍出2億美元新高價

| March 23, 2022 | 0 Comments

佳士得拍賣行21日預告,美國藝術家安迪.沃荷以已故女星瑪麗蓮夢露肖像為創作靈感的著名代表作,將成為最昂貴的20世紀藝術品。Image Via Twitter

佳士得拍賣行(Christie’s)21日預告,美國藝術家安迪.沃荷以已故女星瑪麗蓮夢露肖像為創作靈感的著名代表作,很可能在春季拍賣會上以破紀錄的2億美元高價售出。

佳士得表示,預期安迪.沃荷(Andy Warhol)這幅創作於1964年的「槍擊瑪麗蓮(鼠尾草藍版)」(Shot Sage Blue Marilyn)在5月紐約拍賣會上成交時,會成為最昂貴的20世紀藝術品。

安迪.沃荷以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肖像為靈感,創作了數幅絹印作品。曾有一名訪客造訪安迪.沃荷在曼哈頓的工作室時,持槍朝這些作品射擊,這些作品因而被稱為「槍擊」系列。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提到,這系列有5幅作品,包括紅色、橙色、藍色、鼠尾草藍和藍綠色,前4幅遭子彈擊穿,但順利修復。

佳士得拍賣行在聲明中形容100公分見方的「槍擊瑪麗蓮(鼠尾草藍版)」是「現存最稀有也最卓越的影像作品之一」。

佳士得拍賣行的20世紀暨21世紀藝術部門主管羅特爾(Alex Rotter)說:「安迪.沃荷的瑪麗蓮絕對是美國普普藝術的巔峰,也是美國夢的許諾,同時承載了樂觀、脆弱、名人和肖像學。」

法新社統計,只有14幅畫作以超過1億美元的拍賣價售出,但應該有其他畫作的私下轉手價格達到這個程度。

20世紀作品拍賣會上售出的最昂貴藝術品是西班牙藝術家畢卡索(Pablo Picasso)的「阿爾及爾的女人」(Women of Algiers),於2015年拍出1.794億美元高價。

1998年,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以1700萬美元價格售出「槍擊瑪麗蓮(橙色版)」。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