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洲氣溫創紀錄 比正常高攝氏30多度

| March 21, 2022 | 0 Comments

專家表示,南極洲東部本週測得異常高的氣溫。Image Via Pixabay

專家表示,南極洲東部本週測得異常高的氣溫,比正常情況高出攝氏30多度。

法新社報導,法國氣象局(France-Meteo)氣象學家卡比奇安(Etienne Kapikian)在推特(Twitter)表示,位於南極洲冰穹C(Dome C)的康考迪亞(Concordia)研究站海拔高度約為3000公尺,18日記錄到攝氏零下11.5度的溫度。

正常情況下,氣溫會隨南半球夏季結束而下降,但南極洲杜蒙.杜維爾站(Dumont d’Urville station)記錄到3月溫度攝氏4.9度創紀錄,而每年此時正常溫度已是零度以下。

法國氣象局的赫馬斯(Gaetan Heymes)形容這不合理的溫和天氣是「具歷史意義的事件」。

氣象學家威勒(Jonathan Wille)在推特寫道:「南半球12月夏至既然已到,此時應是氣溫迅速下降的時候。」

他又說:「這有點像2021年太平洋西北地區的熱浪事件…本不該發生。」

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National Snow and Ice Data Center,NSIDC)日前才表示,南極洲的海冰面積在2月底減至200萬平方公里以下,這是1979年以來首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