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小兄弟亞馬遜雨林失蹤25天 靠雨水果實存活

| March 21, 2022 | 0 Comments

一對巴西原住民小兄弟在亞馬遜熱帶雨林失蹤25天後被尋獲,靠吃水果和喝雨水活了下來。Image Via Pixabay

巴西官員18日表示,一對原住民小兄弟在亞馬遜熱帶雨林失蹤25天後被尋獲,靠吃水果和喝雨水活了下來,期間弟弟虛弱無法行走時,哥哥還將他背在身上。

法新社報導,7歲的格勞科(Glauco)與9歲的格雷森 (Gleison)這對兄弟15日在距離他們最初失蹤地點35公里處被發現,除了飢餓和脫水症狀外,沒有其他嚴重的身體狀況。

巴西北部城市瑪瑙斯(Manaus)衛生官員告訴法新社:「這對兄弟營養不良和嚴重脫水,但(經治療後)體重正逐漸增加,沒有生命危險。」

這對小兄弟是穆拉族(Mura)的原住民,於2月18日失蹤,當時他們離開所居住位於亞馬遜州(Amazonas)馬尼科雷(Manicore)的村莊,進入茂密的熱帶雨林獵捕小鳥。

官員說:「他們靠雨水、湖水和叢林內一種名為sorva的水果生存。」這種水果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當局表示原已放棄搜尋,但當地原住民仍持續尋找這對小兄弟,有一天,認識這家人的一位朋友外出撿柴時無意間找到他們。

官員說,當弟弟太虛弱而無法行走時,哥哥還把他背在身上。

當局表示,這對兄弟已在17日被送往馬瑙斯一家醫院,正接受一些割傷和感染的治療,但幸運的是未受蛇或其他野生動物的攻擊。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