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新一波對烏克蘭軍援 未回應禁航訴求[影]

| March 17,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警告,俄烏戰爭「可能是場漫長且艱困的戰鬥」。為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他宣布新一波軍援,提供包括防空、反裝甲武器等。對於烏克蘭的禁航區設置請求,他則未回應。

在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今天上午透過視訊於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後,拜登(Joe Biden)在白宮宣布這項價值約8億美元的軍援。

拜登首先讚許澤倫斯基的演說「具信服力」,是一場重要的演說,他為在殘酷的侵略面前展現非凡勇氣與力量的人們發聲。他的勇氣和力量不僅鼓舞烏克蘭人,也鼓舞整個世界。

為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拜登宣布對烏克蘭增加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連同12日的2億美元,過去一周,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就已達到10億美元。

拜登今天宣布的軍援包括800套防空系統,「以確保烏克蘭軍方能繼續攔阻襲擊其人民的戰機與直升機,並捍衛其人民」。此外,美方還將提供烏克蘭9000套反裝甲系統、7000套霰彈槍、榴彈發射器等輕型武器,以及無人機。

Image via Twitter @POTUS

但對於澤倫斯基今天在國會再度呼籲設置禁航區的要求,拜登沒有給予正面回應。

拜登也警告,俄烏戰爭「可能是場漫長且艱困的戰鬥」。面對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對平民的不道德攻擊,美國會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持續支持他們為自由、民主和生存而戰。

拜登並對美國迄今為援助烏克蘭所做的努力辯護,表示美國人民正在響應澤倫斯基的呼籲,提供更多自衛武器,提供更多對抗俄羅斯入侵的工具。美方也將繼續提供人道協助,並承諾持續對俄羅斯制裁。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