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通膨惡化 美聯準會宣布升息1碼

| March 17,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今天宣布將基準利率調升1碼,以期控制攀升的通膨。這是聯準會自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升息。

美國聯準會制定貨幣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FOMC)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後,於美東時間今天下午2時公布最新利率決策。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指出,烏克蘭戰爭的後果「可能對通膨帶來上行的額外壓力,並對經濟活動造成壓力」,當前的利率上調將具適當性。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先前表示,他贊成將基準利率從2020年3月以來維持在趨近於零的區間上調0.25個百分點,而這將會是一連串升息的第一步。

Image via Twitter @HousingWire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