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烏克蘭難民破300萬 每秒一兒童淪難民

| March 16, 2022 | 0 Comments

聯合國3月15日指出,自從俄羅斯2月24日侵略烏克蘭以來,逃離烏國的難民人數已經超過300萬。圖為3月8日逃到波蘭的烏克蘭人。Image Via CNA

聯合國(UN)15日指出,自從俄羅斯2月24日侵略烏克蘭以來,逃離烏國的難民人數已經超過300萬,且其中約140萬人是兒童,占近半數,幾乎相當於每秒就有一名兒童淪為難民。

聯合國的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發言人狄倫(Paul Dillon)在瑞士日內瓦告訴記者:「離開烏克蘭的人數,如今已達到300萬門檻。」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言人艾爾德(James Elder)也表示,「過去20天,烏克蘭平均每天有7萬多名兒童變成難民」,相當於每分鐘有55人,「幾乎是每秒就有一人」。

艾爾德強調,以兒童難民增加的速度和規模來看,「這場危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從未見過的」。

艾爾德並提醒:「如同所有因戰爭和衝突而遠離家園的兒童,這些抵達鄰國的烏克蘭兒童正面臨與家人分離、暴力、性剝削和人口販運的重大風險,亟需安全、穩定和兒童保護服務。」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