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 在美提緊急授權 為長者施打第2劑加強針

| March 16, 2022 | 0 Comments

輝瑞、BNT 15日向美國衛生監管單位提出緊急授權申請,為65歲及以上民眾注射第2劑COVID-19加強針。Image Via Twitter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夥伴BioNTech SE(BNT)15日向美國衛生監管單位提出緊急授權申請,為65歲及以上民眾注射第2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加強針。

路透社報導,輝瑞、BNT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USFDA)提出的申請文件包含在以色列蒐集的數據。以色列授權對多數18歲以上人口施打第2劑加強針。

輝瑞和BNT表示,來自100多萬名60歲以上民眾的分析數據顯示,在第1劑加強針(第3劑疫苗)間隔至少4個月後再打一劑加強針,確診和重症比例都低於只打1劑加強針者。

拜登政府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在內的美國衛生官員過去多次提出施打第4劑疫苗的可能性,建議第4劑疫苗對年長民眾來說或許有其必要,也可替可能的另一波確診潮預作準備。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過去的數據顯示出,疫苗效力會隨時間減弱,而第3劑疫苗有助恢復效力。然而,美國疾管中心尚未公布以年紀或健康狀況為基準的全面性數據。

以色列先前公布的數據混雜。

以色列1月底時表示,跟施打3劑疫苗的民眾相比,第4劑疫苗預防感染的保護力翻倍,預防重症的保護力則是3到5倍。

上述分析結果比一項針對以色列醫護人員進行的小型研究來得好些。這份小型研究顯示,在第3劑疫苗後間隔至少4個月再打1劑,輝瑞/BNT第4劑疫苗預防感染的效力為30%,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 Inc)疫苗的效力則是11%。

哈佛疫苗研究員布魯克(Dan Barouch)說:「年長者和免疫功能低下者,會從施打額外加強針得到最多好處。」他說:「我認為數據是有支持力的,但好處似乎相對要小。」

儘管美國與全球大多數地方的COVID確診病例都在下滑,中國感染率卻因Omicron變異株肆虐而節節攀升,英國和歐洲也因為經濟重啟、Omicron亞型傳播,原本遞減的確診趨勢反彈回升。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