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捷運老車廂改造 變身棒球博物館展創意

| March 16, 2022 | 0 Comments

舊金山灣區捷運系統逐年汰舊換新車廂,日前徵求民間創意為舊車廂找新生命,一家建築公司提案將舊車廂改造為附有冷暖氣系統、可住上100年的房子。Image Via Twitter@SFBART

為舊車廂找新生命,舊金山捷運局徵求民間創意的結果日前揭曉,美國職棒奧克蘭運動家打算改造退休車廂為棒球博物館受矚目,另有改造為山中民宿和餐館等點子。

不過舊金山捷運局指出,多數提案是改為餐館或花園酒吧,很可惜沒有任何一個提案把舊車廂改為平價住宅,解決舊金山灣區房源不足和高房價的問題。

隨著舊金山灣區捷運系統(BART)逐年汰舊換新車廂,去年元旦宣布一個創意獎項,開放給民間提案,為服務半世紀的退休車廂延續新生命,同時保留當地人的乘車記憶。舊金山捷運局上週表示,在20個可行的提案中,有8個單位雀屏中選。

奧克蘭運動家(Oakland Athletics,簡稱A’s)總經理卡瓦(Dave Kaval)早在2019年的推文就對捷運舊車廂表達興趣。詳細的提案準備把舊車廂改造為迷你棒球博物館,且因主題是棒球,所以在車廂博物館中會供應欣賞棒球賽的必要飲料- 啤酒。

不久的將來,棒球迷可以搭著舊金山捷運前往多用途體育場「奧克蘭競技場」(Oakland Coliseum),下了捷運站之後,再踏進奧克蘭運動家的車廂博物館,從老照片、老球衣、明星球員的簽名球與簽名球棒中,進行一趟時光回味之旅。

來自紐約的耶南德茲-艾里建築公司(Hernandez-Eli Architecture)也是獲獎者之一,他們想把舊車廂置於加州山區淘金熱的歷史小鎮,內裝改成附有冷暖氣系統、可住上100年的房子,未來供作短期租屋等用途。

改造舊車廂行公益,以加州奧克蘭民間單位Original Scraper Bike Team的點子被看好。他們提案以活力色彩的畫作妝點舊車廂,改建成免費的腳踏車維修店。這個組織於2006年成立,主要傳授年輕人使用各種單車零件和噴漆等工具自行改造腳踏車、展現創意,再從單車藝術帶動社會變革。

另外,有舊金山灣區的地方消防單位計畫取得舊車廂,設置「駕駛模擬訓練」和「車輛救援模擬」安全系統,為車禍急難救助做準備。還有一家餐館提案把舊車廂改為戶外餐廳,內部裝設懷舊的改裝電動玩具機台。

舊車廂雖然免費送,不過得獎者必須自行負擔至少8000美元的費用,從舊金山捷運停車場把舊車廂拉到新的地點。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