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若戰事拖長 烏克蘭經濟可能崩潰

| March 15, 2022 | 0 Comments

IMF表示,俄羅斯入侵恐導致烏克蘭經濟陷入毀滅性的衰退。圖為基輔一處民宅14日遭轟炸。(圖取自facebook.com/mvs.gov.ua)

國際貨幣基金( IMF )今天表示,基輔政府持續運作,銀行體系穩定,短期內償債也不受影響,但俄羅斯入侵恐導致烏克蘭陷入毀滅性的衰退。

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國際貨幣基金也警告,這場戰爭恐帶來更廣泛的影響,包括物價因此高漲,農作物種植、特別是小麥種植受到衝擊,使得全球糧食安全蒙受威脅。

國際貨幣基金在分析俄國入侵對經濟影響的報告中說,烏克蘭今年可能看到「產值減少10%,這是在戰爭能快速結束的前提之下」。

儘管國際貨幣基金警告上述預測仍有「極大的不確定性」,但也表示,若戰爭繼續拖長,情況可能惡化。

國際貨幣基金以伊拉克、黎巴嫩、敘利亞、葉門戰爭數據為例表示,「年產值最終可能更大幅收縮,在25-35%之間」。

烏克蘭經濟2021年成長3.2%,穀物收成創下記錄,消費支出也相當強勁。

但國際貨幣基金負責烏克蘭事務的候補執行董事拉什科凡( Vladyslav Rashkovan )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後,「烏克蘭經濟劇烈改變」,包括醫院、學校、民宅,以及數十公里的道路、無數重要的基礎建設遭摧毀。

Image via Twitter @Hromadske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