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夫婦結束老爺車環球旅行 22年訪百國沿途生4子

| March 14, 2022 | 0 Comments

阿根廷夫婦2000年開著一輛1928年老爺車環球旅行,迄今遊遍5大洲,一路生下並帶大4個如今都是青少年的孩子。Image Via Facebook@herman.zapp

一對阿根廷夫婦一生難得一次環球旅行即將步入終點,他們2000年開著一輛1928年老爺車環球旅行,迄今遊遍5大洲,一路生下並帶大4個如今都是青少年的孩子。

賽普(Zapp)夫婦和4個孩子這趟總里程來到36萬2000公里的旅程,目前來到緊鄰烏拉圭的阿國城市瓜萊瓜伊丘(Gualeguaychu),明天將返抵他們2000年1月25日的出發地─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方尖碑(Obelisk)。

赫爾曼.賽普(Herman Zapp)告訴法新社:「真是五味雜陳,我們的夢想即將結束,或說即將完成了。」53歲的他表示,「我們接下來該做什麼?幾千種變化,幾千種選項」,而他已經開始想著駕船環球一周。

妻子坎德拉里雅.賽普(Candelaria Zapp)出發時29歲,如今51歲的她表示,她最大、最好的發現是一路上遇到的人們,「人是美好的,人性很了不起」。

她表示,一家人造訪了至少102個國家,不過有時得繞點路,以避開戰爭或其他衝突。

Image Via Facebook@herman.zapp

賽普夫婦是在結婚6年的時候,開始有了壯遊的想法,即使當時兩人都有很好的工作,剛蓋了自己的房子,也計劃生兒育女。而他們環遊世界的第一步,從當背包客暢遊美國阿拉斯加州開始。

旅途中,有人給了他們一輛1928年的老爺車,汽車引擎並不好,車漆更糟糕。

赫爾曼說:「汽車座椅差強人意,消音器不怎麼樣,也沒有冷氣,這是一輛你得盯得很緊的車。它看起來並不舒適,可是它超讚的。」

「無論是城市、泥巴路還是沙地,它都能跑。」

夫婦倆在這22年期間替汽車換了8組輪胎,只大修了2次引擎。

旅途中,他們在美國生下現年19歲的潘帕(Pampa),在回阿根廷期間則生下現年16歲的德修(Tehue),還為此把車砍半加長40公分,多加了一排座椅。

現年14歲的帕洛瑪(Paloma)和現年12歲的威勒比(Wallaby)先後在加拿大和澳洲出生後,車子空間也夠大。

家族最後兩名成員是他們2020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困在巴西而收編的毛孩,狗狗塔蒙(Timon)和貓咪哈庫納(Hakuna)。

壯遊期間,賽普一家通常借住善心人士的家中,他們估計前前後後大概借住了2000戶人家。坎德拉里雅說:「人性真的很美好,許多人出手相助,只不過是希望成為一個夢想的一部分。」

然而,他們一路走來也遭遇過困難,赫爾曼曾染瘧疾,一家橫跨亞洲時碰到禽流感爆發,在非洲時得提防伊波拉(Ebola),在中美洲也得留意登革熱。

22年來,賽普一家足跡踏遍美洲、非洲、大洋洲、亞洲和非洲。

他們觸及聖母峰,在亞洲品嘗鴨蛋,在非洲納米比亞與原住民共舞,在埃及進入了少年法老圖坦卡門的墓。

對孩子們來說,這是永生難忘的經歷。旅行期間,他們遠距上學,也跟著母親在家自修。

現在回到阿根廷,眼前等著他們的是踏進校園當學生。14歲的帕洛瑪說:「我最希望的是能夠結交很多很多的朋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