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上漲 特斯拉調高美國 Model Y 和 Model 3 售價

| March 11, 2022 | 0 Comments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9日宣布,在美國調漲休旅車Model Y和房車Model 3部分車款的售價,漲幅分別為1000美元,反映原物料成本上升影響。Image Via Tesla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9日宣布,在美國調漲休旅車Model Y和房車Model 3部分車款的售價,漲幅分別為1000美元,反映原物料成本上升影響。

根據官方網站消息,在美國販售的Model Y和Long Range版Model 3各將漲價1000美元。

根據路透社追蹤的數據,特斯拉去年已將最平價版本的Model 3和Model Y在美國售價調漲十多次,其中Long Range版Model Y自2021年1月以來已漲價高達20%,同時期Long Range版Model 3也漲價達10.6%。

原物料成本已有一段時期勁揚,如今又因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而漲更凶,這可能使得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和其他車廠老闆推出更平價電動車的夢想受挫。

電動車鋰電池商情公司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分析師米勒(Gregory Miller)指出,鎳、鋰和其他原物料的價格節節升高,恐怕使得電動車成本最高零件電池的跌價趨勢減緩,甚至暫時逆轉,進而影響到電動車普及度。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