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也能解鎖 iPhone iOS 15.4下週更新

| March 9, 2022 | 0 Comments

蘋果公司( Apple )今天在線上發表春季新產品,並預告 iOS 15.4將於下週免費更新;根據先前釋出的開發者測試版本,iOS 15.4可啟用全新口罩版 Face ID 選項,iPhone 用戶即使戴口罩也能解鎖手機,不必再動手輸入密碼。

蘋果同時預告 iPadOS 15.4和macOS 12.3將於下週推出,使用者更新後就能透過「通用控制」功能,使用同一組滑鼠和鍵盤在 Mac 和 iPad 之間操作,無須進行任何設定。使用者並可以在裝置間拖放內容,例如在 iPad 上用 Apple Pencil 繪製素描後,直接拖放至 Mac 的 Keynote 簡報裡。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 MacRumors 報導,iOS 15.4 口罩版 Face ID 會掃描用戶眼睛周圍區域進行辨識,用戶必須注視螢幕,即使配戴一般眼鏡也能完成辨識,但不能配戴太陽眼鏡。

值得注意的是,口罩版 Face ID 僅限 iPhone 12 系列及後續機種啟用;除解鎖手機外,也可用於 Apple Pay 行動支付交易和第三方 App 登入驗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iPad, iPhone, News 新聞, Whats Hot, 手機Cellular Phone,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