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刺激經濟 泰馬建立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

| March 8, 2022 | 0 Comments

泰國和馬來西亞建立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3月15日起完整接種疫苗的泰國旅客進入馬來西亞可以免隔離,雙方希望在後疫情時代藉此促進雙方的旅遊、貿易和投資,以刺激經濟復甦。Image Via Twitter

泰國和馬來西亞建立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3月15日起完整接種疫苗的泰國旅客進入馬來西亞可以免隔離,雙方希望在後疫情時代藉此促進雙方的旅遊、貿易和投資,以刺激經濟復甦。

馬來西亞首相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2月24日至26日訪問泰國,25日和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會面,雙方討論了多個議題包括經濟合作、後疫情時代合作和開放邊境等。

泰國總理府發言人塔納功(Thanakorn Wangboonkongchana)7日表示,泰馬兩國將從3月15日開始啟動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計畫( Vaccinated Travel Lane,VTL),完整接種疫苗的泰國旅客以空路方式赴馬來西亞將不須隔離,但須持有登機前2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落地後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塔納功指出,從3月15日開始,曼谷和吉隆坡之間每天將有6個班次的班機,普吉島和吉隆坡之間每天4班。

目前各國旅客赴泰國皆可在Test and Go計畫下申請入境免隔離,旅客赴泰登機前和入境落地各須進行1次核酸檢測,落地後在旅館內等待PCR結果,若為陰性就可以離開旅館自由活動;而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進入馬來西亞則必須隔離5天。

泰國除了和馬來西亞建立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外,也已和新加坡建立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泰國旅客赴新加坡需持有搭機前2天內核酸檢測或抗原快速檢測(ART)陰性證明,抵達24小時內需到快速檢測中心或綜合檢測中心再做一次檢測。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