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疫情陰霾 奧斯卡午宴星光熠熠

| March 8, 2022 | 0 Comments

美國影藝學院星光熠熠的年度入圍者午宴,去年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而停辦,而2021年電影院相繼恢復營業後,奧斯卡主辦單位也恢復傳統,讓該年度表現傑出的電影人面對面寒暄。Image Via Twitter

角逐本屆奧斯卡小金人的史蒂芬史匹柏、威爾史密斯和首次入圍的不丹導演巴沃邱寧多傑,7日齊聚加州洛杉磯一間宴會廳,在好萊塢頒獎季進入尾聲之際,先來個「先禮後兵」。

法新社報導,美國影藝學院星光熠熠的年度入圍者午宴,去年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而停辦,而2021年電影院相繼恢復營業後,奧斯卡主辦單位也恢復傳統,讓該年度表現傑出的電影人面對面寒暄。

午宴中,看到西班牙銀色夫妻檔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與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美國女星瑪姬葛倫霍(Maggie Gyllenhaal)說說笑笑;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則忙著和一長串的仰慕者拍照留影。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製作人派克(Will Packer)說:「如果有哪個時刻值得我們感謝,值得狂歡,又允許我們齊聚一堂,女士先生們,這一年就是了。」

去年的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在洛杉磯聯合車站舉行,入圍者聚集在室外,並隨著頒獎進度輪流進出會場,今年的頒獎典禮預料會更接近過去熟悉的模式。

頒獎典禮將於本月27日舉行,而獎落誰家的票選程序下個星期即將展開,意味著各方還有最後一次拉票的機會。

男星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不忘替自己主演的「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和因COVID-19確診而缺席的導演珍康萍(Jane Campion)宣傳,說他樂於替這部角逐最佳電影獎殊榮的作品「加油打氣」。他說:「我認為這部片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出席這場午宴的還有「樂動心旋律」(CODA)卡司。「樂動心旋律」上星期在美國演員工會獎(SAG)贏得最高榮譽最佳卡司獎後,奪取小金人的聲勢大漲。

主角艾米麗雅瓊斯(Emilia Jones)說:「我們這群卡司感情超好的,能得獎真的很棒,也很出乎意料。」

當然還有「不丹是教室」(Lunana: A Yak in the Classroom),史上第一部入圍奧斯卡獎的不丹片。

導演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告訴法新社,宣布入圍名單時,他第一個想法是「一定搞錯了吧」。

而他跟一般影迷一樣,看到大明星也是超激動,說見本屆最佳女主角得獎大熱門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讓他不禁「喜極而泣」。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