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免費釋出「Winter on Fire」紀錄片 見證烏克蘭自由之戰[影]

| March 7, 2022 | 0 Comments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爆戰火,各國祭出制裁,國際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日前在官方YouTube免費釋出紀錄片「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盼讓觀眾了解兩國錯綜複雜關係。

「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Winter on Fire: Ukraine’s Fight for Freedom)由Netflix於2015年推出,曾入圍2016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故事描述烏克蘭在2013年至2014年爆發的「親歐盟示威運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爆戰火,各國祭出制裁,國際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日前在官方YouTube免費釋出紀錄片「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盼讓觀眾了解兩國錯綜複雜關係。Image Via Twitter

Netflix在影片的簡介欄寫道,最初只是和平的學生遊行,最終卻演變成手段激進的革命和震撼全世界的民權運動,93天內見證了烏克蘭的民主發展,「將帶你看見站在最前線、為烏克蘭自由而戰的故事」。

執導本片的導演阿菲涅夫斯基(Evgeny Afineevsky)於5日在個人推特分享影片連結寫道,「這是關於英雄們的故事,他們為烏克蘭的未來獻出生命」,並強調現在電影已免費提供給全世界的人們觀看,希望更多人能了解烏克蘭所爭取的自由。

烏克蘭和俄羅斯都隸屬前蘇聯,烏克蘭於1991年脫離蘇聯獨立,但在歷史及能源等方面仍與俄羅斯緊密相連;對俄羅斯來說,烏克蘭則具有重要地緣政治及黑海出海口地位。

2013年底,烏克蘭與俄國的情勢,因為烏克蘭要與歐盟簽署指標性的政治與自由貿易協議而日益緊張。當時親俄派的時任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據傳在莫斯科當局壓力下違反承諾,中止和歐盟簽署協議,更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簽署更密切合作協議,導致上萬名民眾不滿,在首都基輔(Kiev)市中心發起抗議。

沒想到短短93天的運動,從最初的和平學生示威演變成激烈革命,親俄政府以槍械暴力攻擊示威者,造成嚴重傷亡。最終,烏克蘭的親俄政府也於2014年在示威潮下遭推翻,見證烏克蘭捍衛自由的決心,成功提前舉行總統大選,迎接新政府。

不過這場示威也引發烏克蘭分離運動,2014年,克里米亞在分離組織主導下推動「回歸俄羅斯公投」,選擇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此後俄烏邊境動亂不斷。

影片下方也有來自各國的網友留言:「我對烏克蘭人民的勇敢、榮譽與犧牲獻上最大敬意,希望有天我拜訪到一個擺脫俄國壓迫的自由烏克蘭」、「沒有人可以讓一個自由的人下跪,全世界都在為你加油,榮耀歸於烏克蘭」。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