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 Iowa 州中部 釀7死

| March 7, 2022 | 0 Comments

有關單位表示,美國愛荷華州中部6日遭好幾個龍捲風侵襲,摧毀民房、樹木與電線,已知7人死亡。當局稱這是2008年以來龍捲風在愛荷華奪命最多的一次。Image Via Twitter

有關單位表示,美國愛荷華州中部6日遭好幾個龍捲風侵襲,摧毀民房、樹木與電線,已知7人死亡。當局稱這是2008年以來龍捲風在愛荷華奪命最多的一次。

美聯社報導,麥迪遜郡(Madison County)的緊急應變單位官員表示,其中一個龍捲風當地時間5日傍晚襲擊愛州首府狄蒙(Des Moines)西南方靠近溫特塞特(Winterset)附近時,造成6死4傷。死者裡有2名5歲以下的幼童,另4名為成人。

而在狄蒙東南方約87公里的盧卡斯郡(Lucas County),官員也證實另一龍捲風造成1死,並接獲多人受傷的通報。愛荷華州的自然資源局表示,罹難者死於沙立頓(Chariton)一處州立公園露營區裡的一輛露營車內。

因雷暴雨生成的多個龍捲風,從5日下午到晚間侵襲愛荷華大片地區,狄蒙近郊多個地方傳出災情。雷暴雨是因墨西哥灣的濕暖空氣所生成。

愛荷華州奪命最多的一次龍捲風災是在2008年5月,當時龍捲風在愛州北部城市派克斯堡(Parkersburg)摧毀近300戶民房,造成9人罹難。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