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飛機陣亡 烏克蘭:An-225運輸機毀於俄軍砲火

| March 1, 2022 | 0 Comments

烏克蘭製造的全球最大飛機An-225運輸機,已於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第4天在基輔郊區毀於俄軍砲火。Image Via Facebook@antonov.company

烏克蘭國營集團Ukroboronprom27日表示,烏克蘭製造的全球最大飛機An-225運輸機,已於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第4天在基輔郊區毀於俄軍砲火。

Ukroboronprom聲明指出,俄羅斯侵略者在基輔附近戈斯托梅利(Gostomel)的安托諾夫機場(Antonov)摧毀了烏克蘭航空業最優良的產品An-225。

這架獨一無二的飛機名為Mriya,即烏克蘭語的「夢想」,長84公尺,可載運多達250公噸貨物,時速高達850公里。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27日在推特表示:「An-225是全球最大的飛機,俄國或許毀了我們的『夢想號』,但絕對毀不了我們成為強大、自由、民主歐洲國家的夢想,我們終會勝利!」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4日發動入侵以來,戈斯托梅利機場發生許多暴力衝突,俄軍表示正設法掌控戰略基礎設施。

軍火商Ukroboronprom估計修復「夢想號」恐耗費超過30億美元,耗時恐逾5年。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