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制裁俄羅斯 專家:美銀行業恐遭報復性網攻

| February 27, 2022 | 0 Comments

網路專家與業界主管表示,西方國家對俄國實施連串嚴格制裁後,美國銀行業者可能遭到報復性網攻。Image Via Unsplash

網路專家與業界主管表示,西方國家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為由、對俄國實施連串嚴格制裁後,美國銀行業者可能遭到報復性網攻。

美國與其盟邦昨天將俄羅斯部分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並採取行動阻止俄國中央銀行利用其外匯儲備之後,俄國與西方的緊張關係加劇。

西方政府數週來警告這樣的緊張情勢恐引發俄國或其支持者的大型網攻。

紐約斯沃斯莫爾集團(Swarthmore Group)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紀人史懷哲(Steven Schweitzer)表示:「他們會採取一些報復性措施,我認為,他們最不花代價的方式,就是某種網路攻擊。」

根據網路安全專家,承平時期就已是網攻目標的全球性銀行,現在正在加強網絡監控,為可能的網攻進行演習,搜查其網絡中的威脅,並加派人手,以因應敵意活動可能暴增的狀況。

他們因應的威脅包括勒贖與惡意軟體攻擊、阻斷服務攻擊(denial-of-service attacks)等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