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k 兄弟出脫 Tesla 持股 傳美證管會著手調查

| February 25,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NatEco12

「華爾街日報」( WSJ )今天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正在調查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和他胞弟金巴爾近期出售股票一事,是否「違反內線交易規定」。

根據報導,金巴爾( Kimbal Musk )去年出脫這家電動車大廠持股進帳1.08億美元,時間就在馬斯克( Elon Musk )詢問推特粉絲、他是否應出脫特斯拉( Tesla Inc )1成持股的前1天。

馬斯克告訴「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 ),他徵詢推特粉絲意見一事,金巴爾事前並不知情。馬斯克並說,他的律師「知道」此事。

根據馬斯克與 SEC 之前達成的協議,他有關於特斯拉財務和其他議題的公開聲明,須先經過公司的法律顧問審查。

SEC 於去年11月6日、也就是馬斯克發推文徵詢粉絲意見10天後發出傳票,以尋求一些財務數據的資訊。

上週,馬斯克指控 SEC 「永無止境」和「無情」調查已對他構成騷擾,就只是為了懲罰他直言不諱地批評政府。

自58%推特粉絲要馬斯克賣股數天後,他在去年11月8日出脫價值數十億美元持股,特斯拉股價迄今累跌約33%。

特斯拉和金巴爾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置評要求,SEC 發言人也拒絕評論。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