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發布新令:18至60歲男性公民禁止離境

| February 25, 2022 | 0 Comments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今天發布全國軍事動員令,命令18歲至60歲男性公民禁止離境,為期90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澤倫斯基今晚簽署全面軍事動員令。他發表聲明指出,「為確保國家防禦,維持烏克蘭武裝部隊( Armed Forces of Ukraine )和其他軍事編制的戰鬥和動員準備」,因此下令廣泛動員,範圍包括首都基輔和所有主要城市。

聲明說:「動員令在生效日起90天內實行。」

Image via Twitter @Ukraine

動員令內容包括「徵募新兵、後備役軍人,將他們交付給烏克蘭武裝部隊的軍事單位、機構以及其他國家安全部門」,並指示烏克蘭安全局( Security Service of Ukraine )在這段期間採取反間諜措施。

根據烏克蘭國家邊防局( State Border Guard Service ),當局已禁止所有18至60歲的男性公民離境。聲明說,在烏克蘭實行戒嚴後,已實施臨時限制措施。

聲明說:「特別是禁止18至60歲的烏克蘭男性公民離開烏克蘭邊境。這項規定將在戒嚴期間持續有效。」

烏克蘭衛生部長李亞希科( Viktor Lyashko )表示,自俄國發動軍事入侵以來,至少造成57人喪命、169人受傷。

剛得知這項禁令的烏國24歲男子安德魯( Andrew )說:「我們會留在國內,我們不想離開。」他基於安全因素不願透露全名。

安德魯說:「我不能離開,因為最新消息是18至68歲公民…不得離境。我們會一直待在這,直到俄羅斯人回家去,因為留守家園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我們會和政府站在一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4日發布全國軍事動員令,命令18歲至60歲男性公民禁止離境,為期90天。圖為後備人員抵達部隊。(圖取自twitter.com/ArmedForcesUkr)

https://twitter.com/ArmedForcesUkr/status/1496907440981520396?s=20&t=IrtDRYJLKFvszZxlhRFspw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