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孕產婦死亡率半世紀來新高 黑人是白人3倍

| February 24, 2022 | 0 Comments

2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已經是工業化國家中最差的美國孕產婦死亡率,在2020年上升到半個世紀以來新高,黑人女性死亡率是白人女性的3倍。Image Via Twitter

2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已經是工業化國家中最差的美國孕產婦死亡率,在2020年上升到半個世紀以來新高,黑人女性死亡率是白人女性的3倍。

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報告顯示,美國孕產婦死亡率為每10萬名活產嬰兒有23.8名孕產婦死亡,遠高於類似國家,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同一年的統計數據,加拿大每10萬名活嬰有7.5名孕產婦死亡。

2000年美國總共有861名婦女確定死於孕產原因。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定義為懷孕期間或懷孕結束後42天內,與懷孕相關或因懷孕而加重等原因所導致死亡。

美國在2019年每10萬名活嬰有20.1名孕產婦死亡,2018年則為17.4人。

報告作者霍耶特(Donna Hoyert)告訴法新社:「我們觀察到許多(疾病)類別增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可能發生作用。」

但她認為,88%的案例沒有提到COVID-19這種疾病,因此只是整個情況的一部分。

由於抗生素和基本衛生等醫療保健的進步,全世界孕產婦死亡率在整個20世紀都有下降。但與大多數其他國家不同,美國自2000年以來卻出現退步。

事實上美國孕產婦死亡率上一次達到這麼高是在1968年,儘管美國在2018年採用新的通報方法。

研究這個領域的波士頓大學教授德克勒克(Eugene Declercq)告訴法新社:「大多數工業化國家都有某種形式的全民醫療保健。」

他說:「我們在美國所做的是,非常專注在出生時的護理,這很好,但事實是女性懷孕時健康狀況較差,因為她們沒有獲得(醫療保健)覆蓋。」

德克勒克表示,某些保守派領導的州,如德州和阿拉巴馬州,已增加獲得公共資助健康保險「醫療補助」(Medicaid)資格的障礙。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