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定俄羅斯開始入侵烏克蘭 拜登宣布制裁措施

| February 23,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總統拜登22日宣布制裁俄羅斯2大金融機構。Image Via Facebook@WhiteHouse

美國總統拜登22日表示,俄羅斯承認烏克蘭分離地區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開始,公然違反國際法,美國宣布制裁俄羅斯2大金融機構。不過拜登並未對是否仍會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晤做出回應。

蒲亭(Vladimir Putin)21日簽署行政命令,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地區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是獨立國,接著派遣部隊以「維和人員」身分進入當地。

拜登(Joe Biden)認為蒲亭正在為進一步軍事入侵烏克蘭製造理由,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開始」,公然違反國際法,需要國際社會做出堅決回應。因此,他宣布第一波制裁行動,對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VEB)與軍方銀行2大金融機構全面封鎖,對俄羅斯主權債務實施全面制裁,切斷俄羅斯政府與西方金融體系的聯繫,使其無法再從西方籌募資金或在歐美市場交易新債。

拜登並警告,若俄羅斯繼續侵略行動,美方將進一步制裁,美方也會持續向烏克蘭提供防衛性援助,並已授權駐紮在歐洲的美軍與裝備進一步調動,以強化位於波羅的海的愛沙尼亞、拉脫維亞與立陶宛防衛。

拜登指出,美國無意與俄羅斯作戰,但要傳遞一個明確的訊息,即美國與盟友將捍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每寸土地,遵守對北約的承諾。但美方認為俄羅斯準備更進一步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軍事襲擊。

拜登表示,「毫無疑問,俄羅斯是侵略者」,但「仍有時間避免最壞的情況發生」。他再次重申,美方與盟友和合作夥伴仍對外交解決烏克蘭問題保持開放態度。不過他並未表示是否仍考慮與蒲亭於近期內進行面對面會晤。

在拜登談話結束後,美國財政部隨即公布制裁名單,包括VEB與Promsvyazbank(PSB)及其42家子公司。此外,財政部也宣布制裁多位蒲亭核心圈中具有影響力的人員與其家人,包括PSB主席兼執行長。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