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軍壓境 烏東前線居民收拾包袱準備逃難

| February 22, 2022 | 0 Comments

俄羅斯大軍壓境 烏東前線居民乘坐火車逃難。Image Via Twitter@The New York Times

烏克蘭戰亂連年,維利契科(Anna Velichko)住的高樓被砲彈炸得面目全非,現在只剩一小部分可以住人,若是俄羅斯入侵,狀況只怕更慘不忍睹。

法新社報導,39歲的她從9樓住家向下探,就會看到東歐這場一觸即發的衝突前線。頓內茨克(Donetsk)近在眼前,還能看到俄羅斯撐腰的叛軍,不時朝她住的阿夫迪夫卡鎮(Avdiivka)開槍。

維利契科說:「他們現在的砲火就像2015年那樣猛烈。」她是指東歐分離戰爭第2年,每天都有數十人死去那時。

而現在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還不多,過去1週來,基輔只證實有1名平民與2名軍人喪命,儘管這樣的數字為人質疑。

維利契科對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以及西方支持的烏克蘭領袖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語多埋怨,「我想打蒲亭和澤倫斯基一巴掌」,「我希望他們能坐下來,同意結束這場戰爭」。

當地居民準備迎接更糟的狀況。

退休婦人波利什丘克(Tetyana Polishchuk)窩在她的公寓,度過了戰火最猛烈的幾個月,但現在,她正在收拾包袱,準備隨時逃跑。

69歲的她說:「他們的砲火比以前更猛了,因為俄國可能打過來,我的包袱都收好了,就放在門口,隨時做好準備。」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