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全球上週新增確診1600萬例 下降19%

| February 17, 2022 | 0 Comments

俄國和東歐其他國家因遭Omicron變異株席捲,最近幾週的COVID-19確診人數翻倍。Image Via Pixabay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15日晚間發布報告,全球上週新增略高於1600萬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較前一週下降19%,另有7萬5000人染疫病歿。

上週僅西太平洋地區通報病例攀升,增加約19%,東南亞通報數減少約37%,是全球降幅最大地區。中東病歿數增加38%,西太平洋的死亡人數增加約1/3。通報病例最多國家則為俄羅斯。

俄國和東歐其他國家因遭Omicron變異株席捲,最近幾週的COVID-19確診人數翻倍。

世衛組織表示,上週上傳到全球最大病毒資料庫的超過40萬個COVID-19病毒基因序列中,逾98%是Omicron變異株。

世衛組織說,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病例數似乎「穩定增加」,在南非、丹麥、英國和其他國家的流行率有所提升。

衛生官員指出,與先前COVID-19變異株相比,Omicron引起的症狀較輕,且在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住院率和死亡率沒有大幅增加,即使當地Omicron疫情已經擴散。

世衛組織非洲區主管莫耶提(Matshidiso Moeti)上週表示,儘管非洲疫苗接種率低,但這一地區正從疫情大流行的急性發病期過渡出來。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