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與影迷距離 奧斯卡新增網友票選獎

| February 16, 2022 | 0 Comments

為挽救逐年下滑的收視率,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14日表示,下個月的頒獎典禮將新增一個由推特(Twitter)用戶票選的「影迷愛片」獎。Image Via Twitter

為挽救逐年下滑的收視率,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14日表示,下個月的頒獎典禮將新增一個由推特(Twitter)用戶票選的「影迷愛片」獎。

法新社報導,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3月27日舉行,偏偏最佳影片等大獎都看不到大眾喜愛的「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等賣座商業片。

觀眾偏愛的電影與奧斯卡絕緣,令人憂心頒獎典禮將沒什麼人看,但如今影迷可以透過推特主題標籤「#奧斯卡影迷愛片」(#OscarsFanFavorite)或奧斯卡官網,來圈選任何一部於2021年出品的電影,推升賣座強片也能在奧斯卡出頭的機會。

3月3日之前,影迷每天最多可進行20次投票,而主辦單位將隨機選擇3位贏家擔任明年頒獎典禮的頒獎人。

另外一場票選活動將要求影迷圈選心目中最佳的「最值得喝采電影時刻」(Most Cheer-Worthy Movie Moment Ever),而得票最多的5個電影場景將會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中播出。

奧斯卡電視轉播收視率近年大幅下滑,去年大獎大多頒給小成本藝術電影,例如最佳影片獎歸「游牧人生」(Nomadland),收視群就僅僅只有1000多萬,比2020年寫下的收視最差紀錄再跌了56%。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