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弟看齊19歲姊 將獨駕飛機繞全世界

| February 16, 2022 | 0 Comments

16歲的麥克.羅瑟福計劃獨自駕駛鯊魚超輕型機環繞地球一周。Image Via Instagram@macksolo2022

繼19歲英國-比利時少女薩拉.羅瑟福德今年1月成為史上獨駕飛機環繞地球的最年輕女性,她16歲的弟弟麥克如今也將追隨腳步,放眼改寫獨駕飛機環繞世界一周最稚齡紀錄。

19歲的薩拉.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2021年8月18日從比利時啟程,費時5個月飛越5大洲,並於2022年1月20日返抵出發地比利時的庫特萊-威弗爾哲機場(Kortrijk-Wevelgem Airport),成為史上獨駕飛機環繞地球的最年輕女性。

如今她16歲的弟弟麥克(Mack Rutherford)也計劃獨自駕駛鯊魚超輕型機(Shark)環繞地球一周,若是成功,將一舉成為完成這項創舉年紀最輕的駕駛,改寫英國少年魯德洛(Travis Ludlow)2021年締造的18歲又150天紀錄。

路透社和「衛報」報導,麥克目前在英格蘭念書,計劃3月17日從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Sofia)啟程,接著往南到非洲馬達加斯加、模里西斯等國,再往北到西亞阿曼,橫越俄羅斯,前往美國、冰島、英國,最後回到保加利亞。整趟旅程預計將費時2到3個月。

麥克計劃3月17日從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啟程。Image Via macksolo.com

麥克15日在英格蘭東南部城市肯特(Kent)碧金山(Biggin Hill)航空站宣布這項計畫時,坦承若沒有姊姊,他是無法做到這件事的。他告訴法新社:「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想在飛航生涯中做出特別創舉,但是直到薩拉繞行世界一周,我才知道,對,這是我想做的事。」

羅瑟福德姊弟的父母都是飛行員,父親還曾在英國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飛過,並將對翱翔天際的熱情傳給了孩子。

姊弟倆從小就愛飛行,麥克2020年7月更以15歲又2周之齡拿到飛行執照。

不過他們的母親透露,她最初並不太願意讓兒子從事這麼危險的計畫,但兒子寫了封長信,解釋他這麼做的理由後,她最後讓步,「我哭了又哭,最後告訴他說,『好吧,去吧,我不想粉碎你的夢想』。」

麥克承認獨自駕駛飛機「總是有風險」,但他認為,做足準備就能降低風險,讓風險低到「壞事實際上不太可能發生」的程度。

他補充說,他希望向世人展示「你用不著等到18歲再來從事驚天動地之事」,他說:「無需等待,你現在就能做特別之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