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又再出現兩州傳禽流感 養雞業者加強戒備

| February 15,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農業部14日表示,上週境內出現第一起禽流感案例後,又在另兩座農場發現禽流感,養雞業者已加強戒備。Image Via Twitter

美國農業部14日表示,上週境內出現第一起禽流感案例後,又在另兩座農場發現禽流感,養雞業者已加強戒備。

近幾週東岸多處發現野鳥感染後,農業部表示,9日在印第安納州一座家禽場發現禽流感案例。

肯塔基州與維吉尼亞州14日又有兩座家禽場通報案例,當局已將兩農場隔離,並將撲殺禽鳥避免病毒擴散。

當局表示,目前尚未發現人類感染禽流感,對公共衛生沒有立即威脅,但農業部門將保持警戒,避免2015年禽流感疫情爆發的狀況重演。當時從加州到印第安納州,15州共211座家禽場出現案例,近5000萬隻禽鳥遭撲殺,多國暫停美國進口,農業部估計損失約33億美元。

上週印第安納州傳出首例後,墨西哥與中國隨即限制印州進口。

美國全國養雞協會(National Chicken Council)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告訴法新社,發現禽流感的消息讓人「擔心」,但當局已經就緒的控管與監控計畫「是世上最堅強」的措施。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