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busters」名導 Ivan Reitman 辭世 享壽75歲

| February 15, 2022 | 0 Comments

好萊塢經典電影「魔鬼剋星」的導演暨製作人伊凡瑞特曼過世。圖為伊凡瑞特曼去年出席「魔鬼剋星 未來世」首映。Image Via CNA

美國媒體報導,好萊塢經典電影「魔鬼剋星」(Ghostbusters)的導演暨製作人伊凡瑞特曼(Ivan Reitman)已過世,享壽75歲。

伊凡瑞特曼的家人在發給美聯社的聯合聲明中表示,他12日晚間在加州蒙特斯托(Montecito)住家於睡夢中安祥過世。聲明中未闡明死因。

他的3名小孩在聲明中指出:「我們的家庭正為意外失去一位丈夫、父親和祖父而感到悲痛,他生前教導我們要永遠尋求生活中的美妙。」

伊凡瑞特曼是部分80及90年代最歷久彌新喜劇電影的背後推手,例如他執導及製作的1984年電影「魔鬼剋星」。

「魔鬼剋星」由比爾莫瑞(Bill Murray)、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等明星主演,對流行文化影響深遠,吸引大批忠實影迷。

這部電影當年獲得巨大成功,之後更推出跨越數十載的系列電影,包括他兒子傑森瑞特曼(Jason Reitman)執導的去年電影「魔鬼剋星 未來世」(Ghostbusters: Afterlife)。

伊凡瑞特曼的執導作品還包括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主演的「龍兄鼠弟」(Twins)、「魔鬼孩子王」(Kindergarten Cop)及「魔鬼二世」(Junior)。

他也製作由籃球傳奇巨星喬丹(Michael Jordan)與兔寶寶(Bugs Bunny)合演的1996年籃球電影「怪物奇兵」(Space Jam),以及由NBA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主演的2021年續集電影「怪物奇兵 全新世代」(Space Jam: A New Legacy)。

好萊塢名導保羅費格(Paul Feig)曾執導「魔鬼剋星」2016年重啟版。他推文說,自己對於伊凡瑞特曼的死訊感到震驚。

保羅費格寫道:「我曾有幸與伊凡(瑞特曼)密切合作,這永遠會是相當好的學習經歷。他執導了我最喜愛的部分史上最佳喜劇電影。我們喜劇界所有人都對他十分感激。」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