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去年底捐57億美元 Tesla 股票給慈善機構

| February 15, 2022 | 0 Comments

電動車商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申報的資料顯示,執行長馬斯克去年11月19日至29日一共捐贈了504萬4000持股給某間慈善機構。Image Via Twitter

電動車商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申報的資料顯示,執行長馬斯克去年11月19日至29日一共捐贈了504萬4000持股給某間慈善機構。

根據捐贈期間的收盤股價計算,這筆捐贈價值57.4億美元。

申報並未透露受贈的慈善機構名稱。

馬斯克(Elon Musk)去年底在推特詢問網友是否該出售特斯拉10%持股後,賣掉價值164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馬斯克去年說,他2021年度將共繳納逾110億美元稅款。

專家表示,馬斯克捐出特斯拉股票有稅賦上的好處,這是因為捐贈的股票不用繳交資本利得稅。

馬斯克2001年創立馬斯克基金會(Musk Foundation),根據官網,基金會以贊助「開發安全的人工智慧以利人類」為宗旨,資產超過2億美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