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太激進升息恐致反效果

| February 14,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利(Mary Daly)13日說,升息太「魯莽且激進」恐對聯準會(Fed)的目標帶來反效果。Image Via Twitter

美國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利(Mary Daly)13日說,升息太「魯莽且激進」恐對聯準會(Fed)的目標帶來反效果。戴利這番言論暗示,她不贊成下月一次升息0.5個百分點。

戴利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訪問時表示:「所以我研究了數據,我看到我們明顯需要讓一些寬鬆措施退出經濟,但聯準會政策的歷史告訴我們,太過魯莽且激進的行動,事實上會破壞我們致力達成的成長與物價穩定。」

戴利發表上述談話前一週,關於聯準會下月會議可能採取何種行動的揣測四起。聯準會下月預料會調高疫情初期以來的近零利率,而戴利稍早表示她支持升息。

但10日公布的通膨數字出乎意料地強勁,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呼籲6月底前至少升息1個百分點。

儘管通貨膨脹率遠高於聯準會每年2%的彈性目標,但戴利顯然不支持立刻大幅升息。

她說,聯準會應該在3月15至16日的會議上調升利率,之後應該「觀察、評估,對前方的情勢謹慎以對,之後再在合適的時候進行下一次升息,那可能是在下次會議,或在更晚的一些會議上」。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