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克拉宇宙奇觀 世界最大切割鑽石近430萬美元落槌

| February 11, 2022 | 0 Comments

重達555.55克拉的已知世界最大切割鑽石「謎」(The Enigma),10日在倫敦以316萬英鎊(約430萬美元)價格落槌。據信,這顆稀有的黑鑽石起源可回溯至逾26億年前。Image Via Twitter

重達555.55克拉的已知世界最大切割鑽石「謎」(The Enigma),10日在倫敦以316萬英鎊(約430萬美元)價格落槌。據信,這顆稀有的黑鑽石起源可回溯至逾26億年前。

黑鑽石又名黑金剛石(carbonado),通常在近地球表面處被發現,顯示其可能來自地球之外。

倫敦蘇富比拍賣公司(Sotheby’s)10日在線上拍賣的這顆黑鑽石,據信是在26億多年前一顆隕石或小行星撞擊地球時形成。蘇富比在拍賣前並將這顆黑鑽石譽為「宇宙奇觀」。

這顆黑鑽石是歷來最難切割的物質之一,但專家花費3年順利將它加工成一顆55切面的瑰寶。過去20年的匿名持有人從未公開展示這顆鑽石,它近期則在杜拜、洛杉磯和倫敦展出。

專家以象徵權力和守護的中東掌形圖案Hamsa為靈感來切割這顆鑽石,這個圖案也與數字5有關。

歐洲最大線上珠寶商梅菲爾(Mayfair)總經理柯麥德(Tobias Kormind)說,黑鑽石「謎」的落槌價格並未達到預估價值,但「黑鑽石『謎』的大小、形狀和起源使其具有開創性意義且令人驚歎」。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