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2/16鬆綁室內口罩令 民眾自主決定戴不戴

| February 11, 2022 | 0 Comments

加州將在下週三解除室內戴口罩的規定,改由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唯獨矽谷所在的聖克拉拉郡保持觀察、沒有跟進,兩年前疫情爆發之初,該郡獨步全美實施居家防疫令。Image Via Twitter

加州將在下週三解除室內戴口罩的規定,改由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唯獨矽谷所在的聖克拉拉郡保持觀察、沒有跟進,兩年前疫情爆發之初,該郡獨步全美實施居家防疫令。

隨著疫情從全球的公衛危機變成「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口罩令鬆綁也顯示了加州和美國其他州在防疫政策的重大轉變。美國的衛生官員傾向藉由疫苗和加強針降低重症,並保護醫院的照護能量,不再專注於把病例數降到很低的水準。

舊金山灣區轄下9個地方政府中,有8個宣佈從2月16日起,解除室內戴口罩的規定。包括阿拉美達(Alameda)、 康特拉哥斯達(Contra Costa)、馬林(Marin)、 納帕(Napa) 、舊金山(San Francisco)、 聖馬提歐(San Mateo) 、索拉諾(Solano)和索諾馬 (Sonoma)衛生官員在9日發布聯合聲明,與加州政府同步,下週起不論每個人接種疫苗的狀態,人們在室內無需強制戴口罩。

目前獨排眾議的是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衛生官員表示將再觀察幾個星期,只要確診數量和住院率持續降低,就會加入「摘口罩」的行列。

暫時沒有跟進取消室內口罩令的聖克拉拉郡,人口近200萬,其中聖荷西(San Jose)是全美第10大城市,高科技公司密佈。兩年前疫情爆發之初,聖克拉拉郡是全美第一個率先頒布居家防疫令,直到2021年中才解封。

另外,鄰近舊金山灣區的其他地方政府,包括蒙特瑞(Monterey)和聖克魯茲(Santa Cruz)也在計畫鬆綁室內口罩令。

舊金山當地的衛生官員表示,他們計畫從法律面放寬防疫的規定,轉而信任個人自主健康管理,由民眾自行決定是否要戴口罩,以及何時戴口罩。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