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月嬰至5歲幼兒 預計21日開打 COVID-19 疫苗

| February 10, 2022 | 0 Comments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文件,滿6個月至5歲幼兒預計最快在2月21日可以開始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Image Via Twitter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文件,滿6個月至5歲幼兒預計最快在2月21日可以開始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路透社報導,即使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在2至4歲幼兒組臨床試驗未能產生免疫反應,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正考慮給予緊急使用授權,讓滿6個月至5歲幼兒接種。

輝瑞藥廠與合作夥伴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表示,應 FDA要求已提交取得授權的試驗數據。

FDA外部顧問小組預定本月15日開會,討論是否建議FDA批准5歲以下幼兒接種疫苗。5歲以下幼兒是目前唯一沒有資格接種疫苗的年齡層,預計在討論會議後不到一週即展開接種行動。

根據CDC文件,一旦FDA批准使用,美國政府計劃本月底前初步配送1000萬劑輝瑞/BNT疫苗給各州、地方和領地轄區。

根據CDC,全美6個月至4歲幼兒人數約1800萬,在初步供應1000萬劑疫苗後還會額外供給。

首批施打預計於本月21日開始,優先接種對象為罹患COVID-19重症高風險的兒童。

各行政區和「聯邦藥局合作計畫」的藥局將在23日和25日、或CDC發布建議後約一週,收到第2批和第3批疫苗。

一旦獲得授權,6個月至5歲年齡層幼兒接種的輝瑞/BNT疫苗劑量為3微克。5至11歲幼童的接種劑量為10微克,12歲以上則為30微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