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虧了 太陽磁暴導致 SpaceX 損失40顆衛星

| February 10, 2022 | 0 Comments

航太公司SpaceX表示,太陽磁暴4日衝擊40顆衛星,導致它們脫離軌道並燒毀。圖為3日SpaceX將49顆衛星發射升空進入軌道。Image Via YouTube@SpaceX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航太公司SpaceX表示,公司上週發射的49顆衛星中,有40顆受到太陽磁暴衝擊,導致它們脫離軌道並燒毀。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在自家網站宣布,這些衛星是於上週五2月4日遭受太陽磁暴衝擊。它們是於上週四2月3日發射升空進入軌道,位於地球上方約210公里處。

根據SpaceX,這場太陽磁暴的速度及強度導致地球大氣變暖,進而增加衛星低軌道高度的大氣密度,產生強烈摩擦或阻力,至少導致40顆衛星受到衝擊。

太陽磁暴是因太陽表面的強力爆炸所引起,進而釋放出足以衝擊地球的電漿及磁場。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