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 疫苗與口服藥搶手 2022年營收估破500億美元

| February 9,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8日表示,公司預期2022年旗下COVID-19疫苗和抗病毒藥物的營收將超過500億美元。輝瑞說,由於疫苗強勁銷售,2021年獲利增加一倍以上。Image Via Twitter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8日表示,公司預期2022年旗下COVID-19疫苗和抗病毒藥物的營收將超過500億美元。輝瑞說,由於疫苗強勁銷售,2021年獲利增加一倍以上。

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是美國核准使用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第一款疫苗。公司預期,與剛結束的一年相比,這款疫苗2022年營收將略為減少,但旗下抗病毒口服藥物Paxlovid銷量將大幅增加。

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形容,2021年對輝瑞而言是「分水嶺之年」。他說,輝瑞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付出的努力,「徹底且永遠地改變了我們的公司」。

不過,第4季營收由於不如預期,輝瑞股價今天下跌。

除了疫苗之外,輝瑞其他部門的銷售情況憂喜參半。內科、發炎以及免疫學相關營收下滑,但腫瘤、整合醫學和罕見疾病方面的營收則呈現成長。

分析師預測,輝瑞2022年的獲利將高於公司預期。

輝瑞財報顯示,2021年獲利高達220億美元,較2020年增加一倍多,2021年營收也翻了將近一倍至813億美元,其中368億美元來自COVID-19疫苗。

輝瑞預期,2022年,COVID-19疫苗和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營收將分別達到320億美元和220億美元,整體營收則將落在980億美元至1020億美元之間。

博爾拉說,輝瑞目前正在研發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新候選疫苗,以及「潛在的新一代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

輝瑞預計生產1.2億個Paxlovid療程,今年第一季將生產600萬個,2022上半年將達到3000萬個。

輝瑞高層表示,各界對Paxlovid興趣濃厚,公司正在與全球約100國洽談合約。迄今為止,這款口服藥物已獲約40國批准。

博爾拉說,Paxlovid的營收「可能遠遠超過當前預測」。他說,220億美元只是根據已簽署合約和實際上已達共識的協商所做的預測。

不過,輝瑞財務長達美利歐(Frank D’Amelio)警告,2021年「COVID-19疫苗剛上市,且幾乎沒有人接種過任何劑量的疫苗」,相較之下,2022年對疫苗收益預測的「潛在上行空間較小」。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