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登基70週年 王儲 Charles:國家團結絕佳機會

| February 7, 2022 | 0 Comments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6日歡慶她登基70週年紀念日。Image Via Facebook@TheBritishMonarchy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6日歡慶她登基70週年紀念日。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向母親致敬時也表示,這是國家團結的絕佳機會。

根據白金漢宮5日公布的伊麗莎白二世致全國聲明,女王表示,待王儲查爾斯正式即位後,她希望查爾斯的妻子卡蜜拉(Camilla)擁有王后(Queen Consort)頭銜,「這是我的誠摯願望。」對此,查爾斯向女王表達感謝之意。

現年73歲的查爾斯透過聲明說,「我們深深了解,母親的願望象徵重要的榮譽。我們攜手為女王陛下和廣大人民提供服務與支持之際,我親愛的妻子自始至終都是我堅定的支持者。」

「在這個前所未見的白金禧年(Platinum Jubilee Year),讓我們所有人聚在一起共同慶祝。我們將繼續跟隨她的榜樣,迎接未來。」

伊麗莎白二世於1952年2月6日登基,當時她年僅25歲。2015年9月,她正式超越在位63年7個月的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成為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

明天倫敦綠園(Green Park)與蘇格蘭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都會舉行慶祝禮炮儀式。

今年6月初、她的加冕週年紀念日時還會有為期4天的慶祝活動,屆時將舉辦閱兵儀式、音樂會、街頭派對,以及全國「大禧年午宴」和「白金禧年布丁大賽」。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