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母公司 Meta 財報不穩 盤後股價暴跌20%

| February 3, 2022 | 0 Comments

臉書母公司Meta第4季財報表現不穩,主要廣告事業受到威脅、「元宇宙」(metaverse)願景開支巨大,以及預測未來營運將走弱等因素,導致Meta盤後交易股價暴跌逾20%。Image Via Twitter

臉書母公司Meta第4季財報表現不穩,主要廣告事業受到威脅、「元宇宙」(metaverse)願景開支巨大,以及預測未來營運將走弱等因素,導致Meta盤後交易股價暴跌逾20%。

法新社報導,分析師預期臉書每天活躍用戶量為19.5億戶,但Meta報告為19.3億戶;這種數據是企業成長曲線的關鍵指標。

根據財報,臉書平台用戶不但不見成長,2021年最後一季全球用戶平均每天流失約100萬戶。

此外,Meta第4季成本比前一年同期飆升38%;截至2021年底,Meta員工人數增加23%,達7萬1970人。

尤其是Meta示警,蘋果公司(Apple)去年所訂廣告目標鎖定的規定,可能對Meta第4季財報造成負面影響。

路透社報導,這家創立18年的科技巨擘也面臨TikTok和YouTube等影音平台的壓力,表示因為競爭加劇關係,預期Meta未來一季的營收將減緩。

Meta在盤後交易股價崩跌22%報約251美元,市值蒸發2000億美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